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教师赴红安参加红色主题教育

发布时间:2021年05月13日 14:44    作者:程翠英

(通讯员:程翠英)5月12日,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教师30人赴红安进行为期一天的红色主题教育。天公作美,暴雨洗礼后的红安冷热适宜,清爽美丽。疫情后蛰居许久的老师们再次欢聚,分外亲切,兴致勃勃。

上午10时许,车辆到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,来此参观的队伍已是络绎不绝,上至白发皓首、下至秩齿童蒙,散落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厅,聆听讲解,了解红安万万千千英雄儿女们在风起云涌的大革命舞台上浴血奋战、不胜不休的艰苦奋战史,感受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献身国家、民族大义的赤诚情怀。

 

老师们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前留影

 

    在纪念园内,老师们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。巍峨高耸的纪念碑在武装农民和红军战士的雕像拱卫下,显得更加庄严肃穆。倒水汤汤,英烈长存。老师们在碑前驻足,缅怀死难的先辈英雄们。

    接着,老师们仔细参观了场馆的三层展厅,观赏了黄麻起义的实景演出。在黄麻起义中,起义的队伍用极其落后的武器,以不畏牺牲的革命勇气,与装备良好的国民党守军殊死搏斗,硬生生啃下坚固的县城,让老师们深受震撼! 此后,老师们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,了解他从一个贫苦的木匠最后成长为共和国国家主席的不凡历程。他为新中国的成立戎马生涯,为新中国的发展殚精竭虑,充分阐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和精神追求,让老师们深受启迪。

 

老师们在李先念纪念馆中聆听讲解

 

下午,老师们来到了七里坪长胜街上,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指挥部、红军工会旧址、列宁市经济公社、中西药局等一批珍贵的遗址,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火热的生产、生活与战斗,充满钦佩与敬仰。

 

 

学院党委书记纪红在参观

 

    历史无言却掷地有声。红安之行,为离退休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。

上一条:培训中心开展“感悟洪湖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
下一条: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开展2021年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